close

undefined

兩人攜手共度七十幾年的愛情,平平淡淡,卻又如此精彩。

但歲月流逝,人總會老去,總有人會先走,但留下的人該多麽痛苦啊。

 

 

 

 

一直想看的電影終於看了。哭得唏哩嘩啦無法自己。

這或許就是我最想要的愛情的樣貌了吧?平淡的互相陪伴著,過著這漫長的一生。

 

很喜歡爺爺跟奶奶之間的互動,明明都是歲數如此之大的人了,

卻還是可以跟小孩子一樣,互相玩鬧丟著落葉,丟雪,還互相潑水玩,

奶奶跟小女孩一樣撒嬌,跟爺爺討著唱歌,要爺爺等他上完廁所因為奶奶會怕,

爺爺會清清嗓子,用他沙啞的聲音唱著歌,奶奶總是會說:『唱得太好聽了吧!』

然後用充滿愛戀的眼神看著爺爺,他們的感情好似始終如一,至死不渝。

 

我也很喜歡一家子聚在一塊的感覺,老老小小在一起吃飯,聊聊天,如此愉快。

導演也很真實的把兒女吵架的畫面放進了電影裡,

兒女爭吵著照顧爺爺奶奶多麽累,而誰沒有來看顧爺爺奶奶,卻不顧爺爺奶奶的在場。

當老人家老了,曾經是年輕人的他們也一定會覺得不得勁的,但他們也無可奈何,因為誰都會老啊。

甚至聽到了兒女談論這樣的話題,沒有人會不傷心的,

會覺得有點難過與悲哀吧,成為了兒女的負擔,但這是無法控制的啊。

 

再看到爺爺病的越發重了起來,奶奶被爺爺的咳嗽聲吵醒,

想著:『爺爺一定會比我先走的吧。』奶奶可以看似冷靜得如此說,

但當真的如此時,卻還是會覺得突然與不知所措的。

 

爺爺在半夜睜開他的雙眼,看著睡在他面前的老伴的老,

不自禁的摸了摸奶奶的臉與頭髮,那樣的撫摸好溫柔,卻也好悲傷的感覺。

爺爺病的重了,兒女孫子孫女都回來看了看,爺爺睡得昏沉時,

奶奶、兒子與女兒為了爺爺所受的苦而哭泣著。

『我知道你受了很多苦了啊。』『爺爺不要再痛苦了好嗎?』

 

看著深愛的人在面前重病,身體漸漸衰退、吃不下飯、站不起身,

一天話都沒辦法說多少,只是在奶奶詢問:『你還很痛嗎?』時,

沈默著不說話,緩緩拉上被子躺下。奶奶哭了起來。

 

一直到爺爺走了,奶奶在墳墓旁燒起了衣服,對著爺爺的照片說著一些話,

『爺爺帶著這個,到了明年春天就穿上吧』『這是爺爺的背心,天氣變暖了再穿吧』

好似爺爺還在一般囑咐叮嚀著。

 

冬天還未過去,樹上壓滿了沈重的白雪,土地上看過去白茫茫一片,

連爺爺的墳頭都有了些許的白雪在上面。奶奶走去墳頭,說著她要回家了。

『即便沒有我也要好好過,臉要好好洗乾淨,要過得舒舒服服的啊爺爺,即使我不在。

爺爺想念的時候也要忍住,我想爺爺的時候也會忍住。』

但奶奶一步三回頭的,看著爺爺的墳頭邊走邊掉淚,最後走到了一處坐了下來,看著爺爺的墓哭了起來。

 

忍不住的啊。知道了會先走,知道了會剩奶奶一人,但還是覺得慌亂與寂寞,

從今後的生活該怎麼過呀?習慣了七十幾年的生活,突然少了一人............。

 

爺爺與奶奶兩人攜手共度七十幾年的愛情,平平淡淡,卻又如此精彩。

但歲月流逝,人總會老去,總有人會先走,但留下的人該多麽痛苦啊。

想起奶奶在爺爺的病房時,躺在爺爺身邊,牽著爺爺的手,

說著:『老天爺,讓我們一起走吧。』我是真心希望如此的。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但卻不能一起走,帶著回憶,在空蕩蕩的房屋與田地裡,

缺了那麼一個人,怎麼樣都是不對的.............。

 

 

這部電影太感人了,羨慕爺爺奶奶的愛情,對爺爺的去逝感到不捨,也好心疼奶奶。

我還未能體會過愛情,但卻無法不對死亡這件事感到一絲悲傷與痛苦。

 

 

誠摯推薦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