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時間倒轉回二零一七年的七月五日,這是我在雲南的第五天。

納帕海十分地遼闊無邊,遠到我完全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

 

 

前情提要:與雲南相關的文章

〈雲南〉大理古城(上).寧靜的古城。逛完為東巴紙心醉神迷。

〈雲南〉大理古城(下).初次見面即一見如故,我的朋友。

〈雲南〉沙溪古鎮.寧靜的小鎮,時間好似被暫停住的地方

〈雲南〉虎跳峽與獨克宗古城.壯觀奔騰的溪水與月光籠罩之城

〈雲南〉噶丹松贊林寺.小布達拉宮—藏傳佛教的城堡

(想更新這個系列,沒想到跟上一篇文又過了好幾個月了)

 

 

離開了松贊林寺後,車子開往納帕海。

不是很清楚納帕海是怎麼樣的地方,只是車子抵達後跟著下車,

一開始很像來到農場,跟著大家進到裡面,先看見擺著很多馬尼石的擺飾。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真正走進裡頭,靠近門口有一排馬廄。

後來越走越遠實在怕迷路,我們就認馬廄的位子。

納帕海比想像中還要大好多,我完全沒有逛完,只大概走了一點路就返回了。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沿途看了些許也是遊客模樣的人群騎著馬經過,

不知道這裡的收價怎麼樣,他們又要騎去哪呢?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我們不知道要往哪走,只是隨興的往前胡亂地走,也是發現了好多好玩的美麗的風景。

這裡不只有馬,也有牛群跟羊群,牠們也是頗和平相處,與遠處的山巒與雲朵一起,很是平和的景緻。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這裡實在太大,好像隨便轉個角度,又是不同的風貌等著我們去捕捉,

即使沒目的地的行走,我們也是耗了許多時間在拍照上,這裡真的很美。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當然也有看見當地人直接騎車經過的,旁邊的牛隻依然安靜的自顧自吃草。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遠處的山感覺那麼遠又那麼近,想著走一走到對面看看,

用鏡頭拍拍馬拍拍羊拍拍學長跟朋友,回頭一望,已經看不出出入口在何處了,

建築物成了小小的一點,再回頭看,對面的景色依然遠的和我遙遙相望,

這裡每個地方都大也遠的多,大到我完全沒發現這裡還有一處湖泊。

納帕海納帕海,查詢納帕海的資訊時,知道納帕海的湖泊是季節性的高山湖泊,

或許這裡的湖泊也是大的跟海一樣吧!很可惜沒有機會親眼看見。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途中還看到了什麼動物的.......骨骸?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不知為何,突然有了小羊羔?朋友就抱著拍照了,畫面看起來好美,小羊看起來也在笑著一樣。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那時在團裡認識了一位厲害的前輩,雖然他盡做些莫名其妙的神奇事哈哈!

當時他說沒見過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他就摘了一朵小黃花插在沿途的牛糞上,

然後叫我躺在牛糞另一邊跟他隔糞相望......,表示不懂他的梗啊哈哈哈。

雖然我們也是莫名其妙拍得很愉快就是了!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我們只有一點時間在這遊玩,也該是時候往回走了。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看到了馬廄知道回到出入口了!結束這趟短短的納帕海旅程。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離開納帕海後,晚上我們來到了扎雅土司享用晚餐!

這裡是非常特別的藏式莊園,不論是陳設、裝潢、食物以及接待賓客的方式,

都非常的藏族風情,很是推薦可以來這裡享用晚餐與體驗藏族文化。

 

進入扎雅土司前,服務人員會為我們圍上白色的哈達以表歡迎。

通常在藏族文化中,獻上哈達是為表誠心與崇敬,我是直到此刻才知道哈達的。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享用晚餐前,我們跟著帶領我們的藏族服務人員在附近晃晃,

觀賞他們陳列的藏族文化器具,非常獨特,

那時大家在跟著這張木床合照,莫名有了這張我跟前輩的打趣照片。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晚餐時間到了,這一次的餐點是真正在體驗藏族文化!

很多我不知曉的藏族食物與其食用方式,都是我第一次體會。

第一次吃糌粑,當時是先把小碗加入熱茶,接著加入青稞粉,再用手攪拌,

使青稞粉凝固後,揉成一團球一樣的再食用,很特別的方式。

味道我已經想不太起來了,應該是十分清淡的,但製作糌粑的過程讓人感到很是新奇。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當然也不可少的是青稞酒!我本身不太喝酒,即使喝酒也是趴數很低的酒。

喝青稞酒時,是用很小的陶瓷杯飲用,因為趴數很高,所以喝一點嚐味道就足夠了。

青稞酒嚐下去很是苦辣,好一陣子都吐著舌頭想消散口中的酒味。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我們那天也有吃到生氂牛肉!

生氂牛肉是用一個小碟子裝著,還泛著血色,我不怎麼吃生肉,

但因不想在雲南還錯過體驗新奇的事物,所以還是忍著吃了下去。

我不會評價生肉!若好奇的話,歡迎來這裡試試看哦!XDD

基本上這天的晚餐除了藏族食物外,主要是在吃小火鍋,配著工作人員的藏族舞蹈與歌曲。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參加這種團來玩,難免少不了敬酒與喝酒的環節,

好在女生並不會多被為難,我裝著青稞酒的杯子,裝過一次酒後就都放飲料了....XD。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那麼納帕海跟札雅土司的部分就更新到這邊!

這篇的內容比較點,之後的文章會比較長一點。期待我可以慢慢把這個系列都好好的更新完。

【雲南】納帕海.遼闊無邊到沒發現這裡有一個湖泊的大草原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