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為碎花裙與紀念品失心瘋的一天

 

 

安東市場

今天一早跟佳穎搭grab到安東市場,他的越南同學跟他說,

安東市場算是當地人逛的市場,

來安東市場的原因是因為佳穎有朋友來這邊發現很多花裙子,

而佳穎很喜歡花裙子,所以這趟安東市場之旅就啟程啦!

 

安東市場有兩棟,通常在google map上查到的是新的那一棟,

而舊的那一棟其實就在旁邊而已。(我跟佳穎都覺得舊的好逛很多!)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新棟就在轉角處,因為路線關係,我們先逛了新棟,後來才去逛舊棟。

新棟相對舊棟來說,感覺更明亮點,一進新棟就有種亮堂亮堂的感覺,

雖然舊棟其實也蠻亮的,但他們很奇妙的用詭異的綠燈,

看起來就會暗了許多,樓層的動線也比較亂一點,舊棟一走進去就會看見好幾層樓,

有往b1的樓梯,往上就是二樓,一樓就是門口這樣的。

但是相比哪個比較好逛,我們覺得是舊棟!

 

 

 

新棟一樓是一些銀飾與首飾,樓上才是賣衣服的,有賣女裝男裝,也有童裝。

不論是新棟舊棟,小攤位都非常多!而前往小攤位通常只有一條路,

攤位的老闆會搬張小凳子坐在攤位旁,老闆或許還附帶老闆兒子女兒等等,

那一小條路就會看起來非常擁擠,佳穎一開始帶路,他都不敢走進去!

後來是我開路,我們才可以開始逛起那些小小的衣服攤的。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我看到下面的假人簡直黑人問號哈哈哈哈,

假人旁邊還坐了一位看起來有點嚴肅的越南老闆xdddd。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不論新棟舊棟,他們的衣服貌似都還沒整理好,所以會看見一捆一捆很多的衣服,

除了在檯面上呈現的衣服,還有很多是還沒有整理好放上檯面的,

不過攤販貌似都樂意把那些還沒整理好的衣服賣掉,

所以如果看見喜歡的花色,但是是捆成一團還沒整理好的,

不妨問問老闆,大多時候他都可以拆給你看,如果喜歡就不會錯過啦!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我跟佳穎都沒有在新棟買到東西,我們決定前往舊棟。

下面是??恩恩恩??台灣檳榔!!!!

(就是那道光!其實是我的肥手指....)

其實安東市場還蠻多台灣人的!很多攤販也都會講中文,方便很多。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遠遠看見,就是這棟啦!我本來還很狐疑,

因為上面寫著什麼什麼飯店,但看見An Dong就是啦!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中午時間,我跟佳穎決定前往舊棟的b1覓食!

 

 

吃的攤販都會主動說中文,後來我們就被中途攔住,就坐下吃飯了!

菜單是中文好方便!飲料的菜單沒有中文,不過老闆也很樂意解答。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我點了牛肉河粉跟酪梨奶昔,越南這邊很多酪梨的東西,最近也喜歡上喝酪梨奶昔,

不過這家店的酪梨奶昔酪梨味比較重,吃到後來甚至有點苦味,

奶昔也比較濃稠,我沒辦法很快喝完。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牛肉河粉就非常優秀了!味道很棒!

河粉與牛肉都很軟嫩,湯很鮮甜,比起很多台灣的越式料理店,

真的厲害很多!(雖然我在景美2號出口的越式料理是不會在我的愛店清單裡消失的!)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b1除了食物,也有賣一些腰果果乾等等,

我也在這邊買了要送朋友媽媽的腰果,質量如何不太清楚,

但價錢挺我覺得挺親民的,1kg換算成台幣270左右,1kg可以裝成兩大包很重的腰果!

舊棟的二樓則是賣一些布料,布料花樣都很獨特呢!是台灣看不太到的樣式。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三樓到四樓就是賣衣服了!有手扶梯跟樓梯可以往上走。

佳穎就開始找起他的花花裙子啦!因為我不太適合穿很花的裙子,

只適合穿花花的上身或only下身,所以我就在旁邊看看等佳穎。

 

 

 

比起濱城市場,安東市場的衣服賣得更多,

該說安東市場大多數都是賣衣服的,濱城市場則是很多伴手禮可以買。

安東市場的攤位大多是長這樣的。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看到讓人黑人問號的祭拜品??是椰子吧?哈哈哈,

而且那個財神還是中文字的財神到哈哈。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佳穎想買的花花衣服是類似下面這樣的,其實台灣也有,

只是這邊賣比較便宜的樣子,這天佳穎買了五件花花裙子,

換算台幣差不多花了1000元,一件平均200。

(雖然姊姊們有說有些好像是從淘寶批來的貨....)

我的話更想買只有越南才賣的衣服吧,像是上面有可愛的越南插畫等等,

在檳城市場有看見,但後來忘記買了,有機會再去一次。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認真推薦下面這家攤位,貌似在三樓還四樓手扶梯附近,

我夜在這裡買了兩件褲子,都是越南製的!而且一件才台幣100元左右,很便宜。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在市場裡很常看見的景象就是,會有人端著個大盤子,上面有很多餐點,

看起來真的很厲害!因為餐點真的很多,看起來也不輕,

但他們都可以很輕鬆地走路。那些餐點都是附近攤位點的請人送來。

(可以看見安東市場詭異的光了吧!這還是我有稍微調過的!!)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其實每次看他們經過,我都覺得那些餐點很好吃的樣子!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安東市場舊棟4樓比較多紀念品可以買,我後來整個在下面這家店淪陷了!

一開始是看到很多船的模型,後來看到後面賣很多紙製品的紀念品!

(這方面很建議去濱城市場,超級多紀念品!雖然可能比較貴,要殺價)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就是這一面!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再拉近看!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有好看的水彩畫!我問老闆是不是明信片,(老闆會中文)

他說是擺飾品,我覺得其實也可以當明信片,或只是收著我都覺得很棒!

再把架子轉到別面,再度失心瘋!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都是書籤啊啊啊啊啊!太漂亮了!都是越南美人的書籤!而且是立體書籤喔。

先是被小卡抓住了腳步。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接著被下面的粉色佳人迷惑住了心神!!他太美啦!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美人們就陸陸續續進入我的購物清單裡啦。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老闆人也很好,就放了兩把小椅子讓我們慢慢挑慢慢看,

我就很討厭我在看東西的時候,旁邊一直有人跟我推銷,

或只是看著我,那會讓我很有壓力。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但這家老闆不會,她就看我們挑,偶爾招呼一下其他客人,再跟別人聊天,

接著跟我們說另一邊也有得挑,原來是冰箱磁鐵啊!!還有鑰匙圈!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覺得這類東西很適合送人啊!我自己是非常喜歡的!

挑了一堆自己喜歡的東西,不知道會不會捨不得送人哈哈哈。

 

他的鑰匙圈也有很多種,是一套一起賣的,差不多100台幣一組,覺得很可以!

有很多有趣的,像是佳穎就買了斗笠的,我喜歡風景的,就買了風景的鑰匙圈,

雖然上面的景點我都沒去過哈哈哈!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當然上面這類的紀念品,濱城市場非常多!還可能看見不太一樣的樣式,

但他的價錢可能會很高,通常要遊客自己殺價,但我跟佳穎都不太會殺,

像安東市場,這位賣紀念品的老闆姊姊,他就是以最低價賣出的,

就像在書店買東西一樣,也不用怎麼殺價,我記得我買一個書籤是22,000,

但在檳城市場我聽到要50,000的!我覺得太貴轉身走人,

他才拉住我我,要我跟他殺價,但是我是很不習慣做這種事的,

或許我也該入境隨俗,但我寧願多看,找到差不多價錢的再買。

 

以買衣服來講,安東市場比濱城市場多,但安東市場大多是流行服飾,

如果要買比較特別的越南特色服飾,要花比較多時間找,

濱城市場可以買各類紀念品,可以想到的包包、衣服、果乾、咖啡等等都有,

但價格方面就要多聽多看,或是嘗試殺價。

 

回到宿舍整理今天買的紀念品,越南製的花花褲好看,配個白t或簡單上衣就可以了,好看!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腰果是要送給朋友媽媽的,台幣差不多340買到兩大包腰果,覺得挺好的。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下面是我後來多買的冰箱貼,我通常不買真人系列的,

但是裡頭的越南每人真的很有味道,就決定買下來了!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戰利品展示!!哈哈哈哈哈。

【越南】安東市場.當地人的購物市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志明市 安東市場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