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jpg

前言.關於尋寶前的故事……

 

 

 

久久未寫文章,手開始養起來,也想來開始記錄一些積累已久的事情與故事,

想先把關於我與geocaching的開端記錄起來,

接著再開始記錄已經找過的那些寶們!

 

2022的五月,當時我在玩postcrssing(簡單來說就是交換明信片活動),

抽到一位德國的玩家,當時他的自我介紹中寫到了 geocaching 這個活動,

秉持著要了解一下片友的故事才好開始動筆的心情(即使只是寄給對方一張明信片),

我搜尋這個陌生的詞彙,沒想到因此開啟了一扇大門,開啟我的尋寶之旅!

 

關於什麼是geocaching,已經有很多前人的介紹,他們都寫得很好,這邊簡單放出一篇:

地理藏寶(Geocaching):尋寶篇,一起來環遊世界找寶藏

 

我媽說這個活動好像postcrossing,我也覺得有部分好相似!

知道這個遊戲過了沒幾天就在我生活的地方開始找寶了!(雖然很可惜那些都不見了)

那時我的心情大概是:

在我生活了20幾年的城市裡,有人在此放了寶物,

又有一些人尋尋覓覓來到了此處,只為了找到這個寶,

他們可能互不認識(或因為這個遊戲認識),

但在不同的時間、場合下來到了這裡交流著什麼,

而在城市裡的其他人都不到這裡其實就藏著一個寶!

好像魔法一樣,因特定知道這個遊戲的人而存在的寶,

難怪不知道這個遊戲的人被稱作麻瓜。

 

這個遊戲好浪漫又好有趣,

瞬間覺得我生活的這個城市突然之間變得好神秘!

不只這個寶,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在此發生!
 

後來我出國旅遊,我也試著找寶,

那又是完全不一樣的心情與體悟了!

在台灣找寶,如同在熟悉的地方找新奇的事物,

但在不同的國度,說著不同語言、有著不同風土民情的土地上找寶,

像是讓當地人的視角,帶我看他想讓我看見的世界,

我的旅程因此更加豐滿又特別!

 

說了這麼多,終於要開始來記錄我的每一個尋寶日常了!

PO出的文為了讓即使不小心閱讀到這些文章的人們,

仍能好好享受這個遊戲,我會盡量不貼出這個寶盒的樣貌,

也不會說出這個寶物具體藏在何處(或許會有對藏法的想法),

只想記錄下當下找寶的心情與後續的活動之類的。

 

那麼,藏寶開始!

Geocaching long live!

 

Geocaching website:

https://www.geocaching.com/pl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eocaching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