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jpg

地理尋寶台灣北部.桃園篇。在我的家鄉開始尋寶之旅!

 

 

 

 

前情提要可先看:

【geocaching】前言.關於尋寶前的故事……

未避免意外看見此紀錄的網友,因被破梗而缺少尋寶樂趣,

文章不會提及寶物確切位置,也不會PO出寶盒樣貌,請安心看文。

寶物可能因為任何原因而被封存而無法找寶,但此文純為紀錄分享,

因此此文中仍會提及到那些已無法找到的寶。

若還未開始地理尋寶,快一起加入吧!

(無法及時更新,最後一次更新時間:2023/10/9)

 

 

 

※ 記錄順序為找到的先後,最上方為最先找到的寶

※ 若寶物為有所相關的同一系列,仍以找到的時間為準去紀錄,請善用瀏覽器的搜尋功能

 

 

 

01

名稱:Listening to the Pine Wind 坐聽.松風

時間:2022/05/22

代碼:GC78YK5

狀態:Did Not Find

知道這個遊戲沒幾天就來中大找寶!就住在中大附近,發現中大有寶時真的是又驚又喜的!

不過第一個寶就以失敗告終,我還找家人一起來玩,也完全沒找到,

這時尚未灰心喪志,又去找了其他的寶!(下面02)

 

回頭寫此文的我,雖還不是高手,

但可以很確定的是這個寶應確實如其他人所言非常的好找(傳統磁鐵寶),

我找時應該確實已遺失許久了。(現此寶已封存)

 

 

02

名稱:Four Treasures of the Study/ 文房四寶

時間:2022/05/22

代碼:GC3YQ44

狀態:Did Not Find

找完上面那個DNF寶,不放棄,繼續來找這個寶,但依然沒找到.....

看其他人留言說這個寶很容易,但我找了好久仍然一無所獲,

當時甚至想說我真的適合玩這個遊戲嗎?

是不是找寶不適合我,我是個眼瞎的人呢?XD

此寶現也已封存,且之後來尋寶的人也都沒找到這個寶。

後來我若是要找新朋友一起玩,我都會提醒新手先找最近有人找到的寶,

以免才剛開始玩就受挫!

 

 

 

03

 

名稱:Taoyuan Public Library ZhongLi Branch 桃園市立圖書館中壢分館

時間:2022/05/23

代碼:GC79TVE

狀態:Found It!

這是我實際找到的第一個寶,是傳統的磁鐵寶!

當時工作的辦公室離圖書館就在走路5分鐘的距離內,找到時很是興奮的打了一堆文字!

雖然中壢圖書館並不是最新的、藏書也不多、座位也不算多,

但卻陪伴多年前考指考的我,每一天複習與讀書的日常,

即使成為社畜了,仍時不時來此借書還書,是擁有我許多回憶的地方。

我的Log推薦了中國作家畢飛宇寫的書,分別是 《玉米》與《推拿》。

未命名-1.jpg

 

 

 

04

 

名稱:RSS:Middle of the Graben / 中壢車站

時間:2022/08/28

代碼:GC6NKN9

狀態:Found It!

時隔第一個寶,隔了三個月再次出擊!而且是獨自一人尋寶日,有夠興奮。

沒想到在中壢火車站就有一個寶!在來人往的地方找寶真的非常緊張,

我當時假裝鎮定地看著某處,手往我認為有寶的深處隨手一摸,

沒想到就這樣被我抓到了!好驚喜啊,找到寶的瞬間心裡在吶喊!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找完寶,我去吃了一直想去吃看看的泰式料理,

好險我是一人來吃,隨便就有座位可坐。酸辣湯很是美味。

(泰香泰式料理:320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2-18 號)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05

名稱:RS100:Renhai Temple & Sacred Script Pavilion / 聖蹟亭

時間:2022/08/28

代碼:GC8K4F7

狀態:Found It!

這個寶的座標真的有夠準的!

座標顯示0km處,往下看一看就找到了!

只是躲避麻瓜的目光花了一點時間。

以前都沒仔細來看看這個聖蹟亭,蓋得很是古色古香。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06

名稱:🏫 New Street Elementary School- Dormitory 🏫

時間:2022/08/28

代碼:GC8JG5B

狀態:Found It!

座標不太準確,也不太懂提示的意思,

但好在最終還是找到了寶!

找寶的這一天一直斷斷續續下著大雨,

途中還找了間咖啡廳坐著等雨停,真正找寶時間好少啊。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雖然身為中壢人,但還是我第一次到這附近,

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這裡有日式建築!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07

名稱:NCU Lakeview/中大湖畔風光

時間:2022/11/19

代碼:GC3WJDB

狀態:Found It!

其實這個寶我找了可能有三次,第二次DNF後我問了找到此寶的朋友,

(被我拉來玩地理尋寶的朋友,他當時在中大讀書)

他給我的提示是:蹲下來找或許比較容易。

但這個提示對我來說其實不太管用,因為我找的兩次一直都是蹲低在找的!

第三次找寶時我還找家人一起,當時我想了一想,

這個寶可以那麼久不被人發現,且看留言應是頗大的盒子,

那應該會是在普通人不太會經過的地方吧?

順著此思路往路人不太會走過去的地方一瞄,

咦?那裡好像放著個什麼東西哦!!

太酷了,其實換個角度就可以看到的寶,它是那麼明顯,卻可以存在許久!

鐵盒實在鏽蝕的很嚴重,裡面甚至寄居了一些小動物(當天有蜥蜴爬出),

看了真的很想幫換一個鐵盒啊!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08

名稱:Yuemei Wetland Eco-Park (月眉人工濕地生態公園) Gate

時間:2023/02/28

代碼:GC8XV68

狀態:Did Not Find

跟家人騎機車來此晃晃,發現這裡有寶就衝了過來!很可惜沒有找到。

不過我是第一次來這裡,很喜歡這裡平靜的氣氛。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09

名稱:桃園大溪GOGOBOX餐車誌in樂灣基地

時間:2023/02/28

代碼:GC9911E

狀態:Did Not Find

跟家人很常騎機車經過此處,但還是第一次進來消費,

找寶石一直有陌生人在這邊拍抖音影片,

完全沒辦法找寶只好放棄了,不過這裡的薯條蠻好吃的!

(GOGOBOX餐車誌in樂灣基地:335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二段138號)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10

名稱:Taoyuan 77 art zone / 桃園 77 藝文町

時間:2023/03/25

代碼:GC8CB30

狀態:Did Not Find

這天放假,自己來北桃園晃晃順便,順道找這個寶,

可惜沒有找到,後來看人log這個寶應該真的不見了,

後來又有再補上,有時間再去找看看!

 

 

 

11 【Tao-Lin Railway】

名稱:Tao-Lin Railway-No. 1

時間:2023/04/16

代碼:GC8DYKB

狀態:Did Not Find

之前發現桃林鐵路沿路都有寶時真的躍躍欲試!

找了一天家裡沒有活動日子,自己來騎腳踏車找寶了!

天氣好炎熱,興沖沖騎到第一個點,可惜就是DNF。

後來看log發現此寶真的遺失,有再放新的寶了,之後再回來找。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12 【Tao-Lin Railway】

名稱:Tao-Lin Railway-Hat Man

時間:2023/04/16

代碼:GC8H685

狀態:Found It!

桃林鐵路第二個寶,開心找到!

這個寶我本來很疑惑是什麼意思,

但到現在看到告示立刻明瞭!而且寶蠻明顯的。

騎車時可看見附近居民用心種植的花朵們,迎風騎過可聞到陣陣花香,

很是很悠閒且美好的享受!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13 【Tao-Lin Railway】

名稱:Tao-Lin Railway-Platform

時間:2023/04/16

代碼:GC8DC70

狀態:Found It!

這個寶比我想像中還花時間,這邊真的太多人走來走去了,

我一開始還找錯邊,瞎摸一頓也沒找到,

後來仔細看其他人的log,從照片猜測應該的位置,終於找到了!

過了多久才騎了這麼一點路,只好繼續衝衝!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14 【Tao-Lin Railway】

名稱:Tao-Lin Railway-Taoyuan Holiday Flower Market

時間:2023/04/16

代碼:GC86W3M

狀態:Found It!

很聰明的提示,第一次找錯邊了,回到正軌上一下就找到了。

我家以前好常來這裡的市場逛逛,很喜歡在這邊剪頭跟吃豆花!

 

 

15 【Tao-Lin Railway】

名稱:Tao-Lin Railway-Taoyuan Senior High School Statio

時間:2023/04/16

代碼:GC86W34

狀態:Did Not Find

找的時候一直有麻瓜坐著不走,只好放棄!

不過這個寶對我來說很特別,多年前我就在旁邊的學校讀書,

但可惜在我讀書時從沒搭過桃林鐵路,也是在我還在校時,桃林鐵路停駛了,

能以不同的方式回來看看桃林鐵路是很棒的回憶。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16 【Tao-Lin Railway】

名稱:Tao-Lin Railway-Mini Trees 🌿

時間:2023/04/16

代碼:GC915CK

狀態:Found It!

原本看介紹與其他人的log,覺得我可能要找很久,甚至找不到,

沒想到誤打誤撞想說先走到大樹身邊,再蹲下來看看時,

咦!有可疑物件!完全沒想到可以這樣藏寶哈哈,

不過如同其他人所言,隨著時間過去,這個寶應該會越來越難找哦。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17 【Tao-Lin Railway】

名稱:Tao-Lin Railway-2K+800 🚲

時間:2023/04/16

代碼:GC8Z10P

狀態:Did Not Find

找這個寶時,身邊依然好多麻瓜走來走去,

我沒想到桃林鐵路原來有這麼熱門,找寶時間比我預想長好多,

一路才找到幾個寶有點沮喪,但時間不太夠了,這次先這樣就打道回府!

希望還有機會回來找找桃林鐵路的寶。真的感謝寶主為桃林鐵路設寶。

 

 

18

名稱:Secret path to Jung Yi Park

時間:2023/04/22

代碼:GC87BH5

狀態:Found It!

跟朋友去忠烈祠晃晃,發現這裡有寶就想來找找看,

沒想到錯過了轉彎時機,一路雙黃線,只好就這樣跑山到環保公園看看風景了!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下山再來找這個寶,原本一直找不到,朋友一直唸著:『怎麼可能!?』

後來發現原來有兩個告示牌,我們找錯邊了!

用老招開手機的自拍模式往下一照,找到了!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19

名稱:TYPE: Ching-Shi Park / 青溪公園

時間:2023/04/22

代碼:GC21ZCC

狀態:Found It!

跟朋友想去吃冰,候位時發現附近有寶耶,衝來找寶!

因以前找過的某個寶,害我一直以為寶在上方,

我跟朋友想說也太欺負矮子了吧,朋友蹲下準備把我背上去時,

他眼睛一瞄,原來寶就在下面嘛!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同場加映當天吃的冰,是桃園名店,冰品跟點心很推薦哦!

(慢食堂:330桃園市桃園區鎮三街52號)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20

名稱:TUB Dongxi Greens 東溪綠園

時間:2023/04/22

代碼:GC7FACJ

狀態:Found It!

趁朋友去搭火車前,再來找找寶吧。

朋友整個抓到節奏了,隨手一看一摸,寶立刻在手!

找到的瞬間立刻一起大笑,太快了吧!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21

名稱:Gueishan Sports Park / 龜山運動公園

時間:2023/08/26

代碼:GC8M0T8

狀態:Did Not Find

跟朋友走來這找寶,一開始我想說應該是磁鐵吧,就在路邊找找,

朋友一直勸我進公園看看,我後來看log才發現真的是要進公園找!

可惜我們看了又看依然沒找到,好心的寶主後來給了洩題的照片,

有機會我再回來找找!

 

 

 

22

名稱:TUB Taoyuan MRT Station A18 捷運高鐵桃園站

時間:2023/08/26

代碼:GC7HH6P

狀態:Found It!

因上面21的寶沒找到頗不甘心,與朋友分開後,

我又自己跑去找了這個寶,一開始跑上跑下的到處看看,

直到直覺找的地方正確,再看其他人的log照片後,終於找到了!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23

名稱:Zhongli Public Library

時間:2023/09/24

代碼:GCADF3W

狀態:Found It!

之前中壢圖書館的寶封存了,後來發現另一位寶主恢復了這個寶,

就找了一天轉過來找寶了!寶的位置放在差不多的地方,所以很快就找到了。

最近一次進圖書館,好像是前一個月為了捐一本書進了圖書館,

知道圖書館收舊書後覺得太開心了!我的放不下的舊書們有去處了。

 

 

24

名稱:A21 | Huanbei Station 🚊

時間:2023/10/01

代碼:GCACWXM

狀態:Found It!

這裡騎機車(或汽車?)來找寶真的蠻麻煩的,

附近都是紅線不太能停車,也不確定會找多久不敢貿然亂停。

這個寶十分好找,寶主洩題的照片已可看得非常明顯了。

【geocaching】台灣北部.桃園篇

 

 

25

名稱:A22 | Laojie River Station 🚊

時間:2023/10/01

代碼:GCACWCA

狀態:Found It!

又是一人的尋寶日,這樣的日子怎麼總是下雨呢!

這個寶蠻好猜的,是傳統的磁鐵寶,但寶盒比我預想的還要大!

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這個地方,因為這是我的下班路線,

但直到我在這邊找寶時,才真正意識到這裡有多熱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eocaching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